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产学研活动 > 正文

我院领导陪同杨斌副校长走访江浙沪部分科研院所及企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2-26 】

本网讯 11月27日至12月2日,我院党委书记邓亦林、调研员陈一胜、副院长赵鸿金等陪同学校副校长杨斌走访了杭州钢铁集团公司、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同步辐射光源、宁波兴业盛泰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星鹏铜材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海亮股份有限公司、江南石墨烯研究院、常州市南海铜业有限公司等科研院所及企业。

在宁波兴业盛泰集团有限公司,双方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副校长杨斌和兴业盛泰集团执行董事、总经理王建立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科技对接、人才培养、员工培训等领域开展相互合作,兴业盛泰集团将从今年开始每年出资12万元在我校设立“兴业铜业奖学金”。

在杭州钢铁集团公司、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海亮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钢铁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世中校友,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第一副总裁刘俭校友,浙江海亮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建国校友等对杨斌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进行了座谈和交流。杨斌对杭州钢铁集团公司、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海亮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争取上级支持、校园建设、服务地方和行业经济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百年理工”愿景,希望双方在已经建立的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密切双方产学研交流与合作。

在上海同步辐射光源,在实地参观上海光源储存环、加速器隧道和光束线实验站等科学设施过程中,上海光源物理与环境科学部副主任黄宇营博士介绍了上海光源建设运行、用户实验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杨斌对上海光源先进的实验条件、科学的管理方法以及卓越的技术创新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未来我校与上海光源合作开展更多的科学研究和交流互访表示期待。

在浙江星鹏铜材集团有限公司、江南石墨烯研究院、常州市南海铜业有限公司,杨斌一行听取了情况介绍,还深入生产或研发一线现场进行了考察和交流。

期间,杨斌还会见了安徽楚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姜纯,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江苏武进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志锋等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