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产学研活动 > 正文

学科带头人、副校长杨斌一行出席国家铜冶炼及加工工程技术中心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2-26 】

12月2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我校副校长杨斌一行出席由江西铜业集团、江西理工大学、中国瑞林公司组建的国家铜冶炼及加工工程技术中心2011-2014年工作总结及2015年评估准备工作会议。我校科技处、工程研究院、冶化学院、材料学院相关负责人列席参加。会议由江铜集团科技开发部肖珲总经理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江铜技术研究院总经理欧阳辉对铜工程技术中心近四年的工作情况,并对2015年铜工程中心运行评估准备工作内容进行了介绍。报告指出,2011-2014年是国家铜冶炼及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运行过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四年。四年期间,中心在科研、工程技术研究开发、成果申报及推广、人员培训、对外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并对2015年铜工程技术中心的评估工作的工作安排提出了三方汇总材料时间表。随后江铜技术研究所采选所张红华介绍了有关铜中心第二届学术年会和工程技术委员会会议方案的情况。

杨斌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铜工程中心的评估工作。随后介绍了我校在铜、稀土、钨、锂电等特色学科所开展科学研究工作。指出三家单位应以加强铜工程中心建设为契机,统一规划、统一重点领域、统一重大项目形成有机整体,充分调动三方人员的积极性,相互交流和了解,重视研究人员及科技成果。同时希望三家单位以承接国家、省部级项目为切入点,加深合作。

铜工程中心副主任、中国瑞林公司姚素平总工程师介绍了瑞林公司未来在铜冶金领域拟开展的工作,并希望在铜工程中心这个平台拓宽合作,三方能在产学研用方面踏实做事,做出实事。最后,铜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江西铜业集团公司范小雄总工程师对2015年铜工程中心的评估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认为三方应该加强沟通、合作,并派专人落实好评估工作的有关事宜。

会议期间,我校相关人员还到江西铜业集团铜板带、铜管、漆包线等生产线实地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