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我院举行第三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1-29 】

本网讯(袁大伟、郝齐齐、张乐清、龚留奎)2016年11月27号上午9点半,我院在稀土大楼C520学术报告厅组织了2016-2017学年第三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此次学术沙龙活动邀请的主讲嘉宾是14级研究生筑成奖学金获得者王清辉、吕庆文。此次活动由我院研究生学生会组织,研究生分会和研一、研二研究生都积极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由苏琪主持

首先,由吕庆文做学术报告。他的主题是浅谈锂离子电池,主要从电池的分类,锂离子电池和锂电池的区别,锂离子电池的发展历史,锂离子电池的优点,锂离子电池的主要组成部分,锂离子电池类型六方面向大家做了介绍。内容生动,层次分明,使大家对锂离子电池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受益匪浅。

然后王清辉围绕《基于柔性碳纳米管膜可折叠电池》进行了主题报告,他从研究的背景、碳纳米管膜(CMF)的制备,CMF直接作为电极,CMF作正、负极集流体,实验结论整个研究过程做了详细的介绍。内容充实,层次严谨,使大家对以后的实验研究过程有了深刻的体会,

材料学院举办“学术沙龙”系列活动,旨在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激励学院涌现一批活跃在科研前线的研究生精英,不仅可以学习知识,增长见识,进步能力,更重要的是培养一种交往素质,即学会倾听,学会考虑,学会提出建设性意见,学会参与,学会共同构建一个社区,引导研究生进一步开拓视野、砥砺思想、启迪智慧,构建自由宽松、求实创新、百家争鸣的学术交流平台,激发研究生积极投身科学研究,为国家培养创新精神与科研意识并重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