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第四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2-10 】

本网讯(袁大伟、龚留奎、张乐清、郝齐齐)2016年12月3日上午9点半,材料学院在稀土大楼C520学术报告厅开展了2016-2017学年第四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本次学术沙龙邀请的主讲嘉宾是材料科学与工程14级研究生黄柱。院党委副书记饶先发、研究生分会学生干部和2015、2016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由叶青主持。

首先,由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14级研究生赖江红围绕《单体电池一致性对pack功能和安全性的影响》进行了主题报告,他主要针对单体电池的一致性、单体电池一致性对成组的影响、影响单体电池一致性因素以及相应对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赖江红讲的十分详细认真,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接着,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14级研究生黄柱围绕《粉末冶金与硬质合金》进行了主题报告,他主要针对粉末冶金的制备和后续的性能检测作了详细介绍,以及此类合金在实际生产中的应用进行了讲解,内容充实,层次严谨,使大家对以后的实验研究过程有了深刻的体会。

材料学院举办“学术沙龙”系列活动,旨在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激励学院涌现一批活跃在科研前线的研究生精英,引导研究生进一步开拓视野、砥砺思想、启迪智慧,构建自由宽松、求实创新、百家争鸣的学术交流平台,激发研究生积极投身科学研究,为国家培养创新精神与科研意识并重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