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我院举行第五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2-12 】

本网讯(张乐清、袁大伟、郝齐齐、龚留奎)2016年12月11号上午9点半,我院在稀土大楼C520学术报告厅组织了2016-2017学年第五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此次学术沙龙活动邀请的主讲嘉宾是研三的李倩。此次活动由我院研究生学生会组织,研究生分会和研一、研二研究生都积极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由张乐清主持。

李倩主讲课题是水处理用硅藻土基复合抗菌陶瓷的研究,主要对硅藻土、紫砂多孔过滤陶瓷的制备与性能研究和银、硅藻土复合抗菌陶瓷性能和应用研究这两个部分进行讲解。李倩向我们讲解了硅藻土、多孔过滤陶瓷在灭菌方面优良效果及其优良的过滤性能,还向我们讲解了银、硅藻土复合抗菌陶瓷在抗菌方面的优良性能。李倩所讲内容充实,层次性强,逻辑严密,所做研究也比较前沿,拥有良好前景。最后,他认真解答听众们的疑问,使大家受益匪浅。

我院举办“学术沙龙”系列活动,旨在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激励学院涌现一批活跃在科研前线的研究生精英,引导研究生进一步开拓视野、砥砺思想、启迪智慧,构建自由宽松、求实创新、百家争鸣的学术交流平台,激发研究生积极投身科学研究,为国家培养创新精神与科研意识并重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