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共获批13项2015年度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7-01 】

本网讯 近日学校公布了2015年度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立项结果,我院共获批校级本科教学工程项目3项、校级教学改革研究课题2项,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项、省级教学改革研究课题1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2项,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5项的良好成绩。附件:

一、2015年校级本科教学工程项目:

1.材料学院校企联合培养项目,李之锋,5万元。

2.材化无机专业实验教程,蒋鸿辉,2万元。

3.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科技英语,刘小林,2万元。

二、2015年校级教学改革研究课题:

1.卓越计划背景下《材料科学基础》课程的教学改革,王春香,张 骞,游维雄,陈 军,雷秀云,0.08万元。

2.工科特色材料化学专业的高分子材料化学教学改革与实施,丁能文,王 平,李之锋,陈 军,曾 敏,0.08万元。

三、2015年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及资助:

2.材料科学基础,王智祥,陈一胜,王跃臣,汪志刚,黎业生,刘锦平刘位江,8万元。

四、2015年省级教学改革研究课题:

1.“卓越计划”下“互联网+材料分析测试技术信息化教学”的探索与实践,张雪辉,李之锋,陈 颢,黎业生,周琼宇,0.5万元

五、2015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1.含稀土高强韧超细晶钨基高比重合金工艺研究,国家级,张雪辉,王 成,章 标,

朱太恒,张陈增,,周亮亮,2万元。

2.含稀土高强韧超细晶钨基高比重合金工艺研究,国家级,丁能文,彭 辉,陈 煜,赖昌淦姚庆林,2万元。

3.富锂Mn-Fe基层状正极材料的包覆改性与性能研究,校级,李 栋,冯 窅,罗诗健,刘桂榕,邹彦文,熊支为,1万元。

4.新型有机稀土光致发光材料的结构与性能研究,校级,王春香,刘芝君,周 姣,邓龙平,楼佳宁,1万元。

5.高比容量共轭羰基聚合物的设计合成及其储能机理研究,校级,陈 军,胡 建,吴有福生,徐 勇,朱艳娇,张雄飞,1万元。

6.反铁电陶瓷的场致热释电效应研究,雷秀云,校级,汪 翰,王 龙,聂 磊,1万元。

7.钇、铈元素对镍基高温合金微观组织影响的热力学研究,校级,汪 航,谢义高,冷 翔,朱 皓,雷志国,陈 昭,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