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青年志愿者赴沙地开展义务支教服务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4-18 】

本网讯(潘杰)4月17日,吹着清晨的微风,我院一支由8名志愿者组成的服务队伍前往沙地进行义务支教服务活动。

近一小时的车程,志愿者们顺利到达赣县沙地留守儿童托管中心,下车后志愿者们很快融入到这个大集体。在精心组织下,志愿者们和孩子们展开了登山活动,并组织了歌唱,写生,词语接龙等游戏活动。下午,志愿者们主动帮助解决孩子们在学习上的疑难问题,帮助他们克服害羞与胆怯。看到孩子们天真可爱的笑脸,志愿者们感到仿佛回到了自己的童年,也感受到作为人民教师的充实与光荣。

“这次支教活动也给我自己上了一课,让我看到了这么活泼可爱的孩子还有淳朴的民风。与孩子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会深深印在我的脑海。”来自无机142班的志愿者周志强如是说。

据悉,我院沙地支教活动已坚持有8年之久,主要是为了更深入地了解留守儿童的需求,为这些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让全社会都来关心和爱护留守儿童,激励他们自强不息,做生活的强者,享受生活的幸福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