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饶先发出席“三联系”班级“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主题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9-09 】

(本网讯:吴子奇)9月8日晚上7点,我院无机131班在主教楼1105教室开展了“铭记关怀,谨记教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主题教育活动,无机131班三联系领导、学院党委副书记饶先发和全班所有同学参加了此次主题活动。

班会上,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刘延东副总理视察学校讲话讲话精神。党员邹明村同学首先通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其中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点紧密结合起来,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不断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向前进。

而对于我们学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就是要我们不要忘记自己最初的本意,才能有始有终地去完成自己的梦想。我们在任何事情的时候,都要有“不忘初心”的意念,一丝不苟坚持的初心,去除尘世间浮躁与诱惑,回归本初之美,向善之美。大学即将要结束,从入学踏入大学那一刻,你的初心是什么?现在又将如何前进?

在最后的主题班会总结,饶先发书记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引申到我们正要面对的大四生活。教导我们在最后的一年中要规划好自己的时间,争取用最短的时间去最高效率地提升自己的能力。同时也要学会去感恩,感谢那些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珍惜同学情、师生情。衷心地祝福我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能够超越自我,绽放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