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留级生帮扶工作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0-15 】

本网讯(文/崔庆磊 陈宇涛 图/崔庆磊)为端留级生心态,帮助他们更好地学习。10月14日下午,我院在稀土大楼c509会议室召开留级生帮扶工作会。院党委副书记饶先发,团委副书记胡义锋,教学秘书陈维、院全体辅导员,11位党员以及14位留级生参加。

会上,饶先发着重介绍了留级生承诺书的践行等事项。他表示,留级生一定坚持上课,坚决不逃课;合理规划、制定学习计划,担当起自己肩上的责任;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班级等有关活动。随后,他对党员提出监督并帮助留级生学习,多找留级生谈话,积极配合学院、老师解决各项问题。

胡义锋为留级生分析了失败的原因,并希望留级生在新生活中能经得住游戏的诱惑,努力完成自己的学业。他对帮扶党员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提高个人修养,二是保证自身足够优秀的基础上从知识、行为习惯等方面帮扶留级生。他强调,留级生必须以学业为第一要务,希望每位留级生都能顺利毕业。

李洋对留级生与党员的一对一对接情况、住宿情况等进行安排。各辅导员纷纷表示希望留级生尽快融入新生活,制定好自己的目标,努力拿到“两证”。

据悉,学院为了帮助留级生把学业完成好,学院采取了多种措施,第一,所有的留级生全部搬到新的班级宿舍,尽早融入新班级;第二,给每一位留级生配备“一对一”的班级导师和成长导师;第三,每个辅导员对接若干个留级生,采取定时谈话、定时下宿舍、定时检查等方式给予帮助;第四,业余时间不能呆在宿舍,必须到图书馆和自习室看书;第五,每个人写一份承诺书,并把承诺书贴在自己书桌上,时刻提醒自己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