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刘姗姗老师参加第二期江西省KAB创业教育项目师资培训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0-26 】

本网讯(汤浩) 10月17日至21日,我院刘姗姗老师受学校委派参加由江西团省委主办,南昌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二期江西省KAB创业教育项目师资培训活动,并顺利获得讲师结业证书,参加本次培训的有来自全省47个高校的82名教师。

本次KAB培训教育有业界权威的师资团队,由国际劳工部组织KAB项目高级培训师王艳茹领衔的专家团队担任本次课程设计和主讲教师,带来前沿权威的专业资讯。培训过程应用了独特新颖的教学方式,以参与式教学方法为主,集“头脑风暴、案例分析、小组讨论、商业游戏、练习”等方法为一体、强调学员主体参与和能力拓展,体验式学习轻松而高效。整个培训行程紧凑,内容丰富。分班培训中,由高级创业指导师哈尔滨师范大学的涂德虎教授进行本期课程介绍,主要从什么是企业、什么是创业精神、如何成为创业者、如何挖掘创业点子、如何组建和经营企业、如何攥写创业计划书这8个模块介绍了本次KAB课程体系。第二天的培训内容主要是黄寿祥老师的商业游戏模块,通过企业周期示意图与企业运营模拟,让学员们了解市场中的供需关系、谈判艺术、企业每日活动等。黄老师现身说法,跟学员们分享其成功创业以及经商经验。最后是学员的课件制作以及分模块的授课展示,各个小组分工协作,均展示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此次培训过程,给全省高校创业教育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与交流的良好平台,给创业教育提供了具体的课程设计和观摩示范课,提高学员们的授课实际操作技能,提升了创业指导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