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我院召开团委学生会、党建联合会总结表彰暨换届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27 】

本网讯(文/郑德森 魏晶晶 江星新 图/唐以鑫)9月27日,我院在黄金校区MBA学术报告厅举行团委学生会、党建联合会总结表彰暨换届大会。我院党委书记郭雁,学工办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曹希西,党建联合会指导老师汤浩,辅导员梁小康、刘庭光,挂职辅导员黎佳佳出席了此次大会。第七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第八届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会成员,第一届及第二届党建联合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齐唱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

会上,郭雁发表讲话。他回顾了我院第七届团委学生会及第一届党建联合会各部门取得的优良成绩,对往届学生干部们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各位领导老师的辛勤工作致以衷心的感谢。接着,他对第八届团委学生会及第二届党建联合会成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责任意识,要树立大局意识和纪律意识,要有学习奉献精神和团队精神;二是乐于锻炼,锻炼自身的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和学习能力;三是标榜作用,在学习、为人处事等方面上起到榜样的作用,善学习、善落实、善总结,文明知礼、乐观自信、不惧挫折;四是勇于作为,要做连心桥和贴心人,服务老师和同学,使信息及时沟通传递;五是爱党爱国,要做一个弘扬正能量的自媒体,真诚待人,热心助人。同时他希望新团队敢于在工作中创新,有激情有动力、有担当有作为,争取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曹希西对我院团委学生会机构做了简单的介绍,并回顾了过去一年学生会取得的组织荣誉。她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具备以下素质:一要有积极的态度;二要有明确的目标;三要有“争、抢”的心理;四要有好学的精神。她还介绍了具体的工作培训,学会做一个表格、发一个通知、沟通一项工作、组织一场活动、安排一场会议等。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这个平台,锻炼表达以及学习和工作的协调能力,做一个可爱、可信、可贵、可为和可靠的人。

随后,学院领导老师为第七届院团委学生会优秀干部代表及第一届党建联合会优秀干部代表颁发证书。宣读了第八届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名单及第二届党建联合会学生干部名单,并为第八届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以及第二届党建联合会学生干部代表佩戴工作证。

第七届团委学生会主席杨佳婍发言。她分享了过去一年在学生会工作和学习的经历,讲述了自己这一年里的成长历程,表达了对学生会工作的热爱和对学生会未来的美好祝愿。第八届团委学生会主席朱石长代表全体学生会成员传达他们的心声,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里团结协作、勇于创新、树立理想、追求进步、服务同学、矢志不渝。第一届党建联合会纪律部部长伍阳君从对入党积极分子普及班、发展对象提高班的党课准备工作,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材料的检查和指导以及检查16、17级同学的早晚自习到勤情况等三个方面做了工作总结。第二届党建联合会主席张小松表示将不负老师和同学的信任与期望,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提高思想觉悟,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力争上游。

会议最后,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齐唱江西理工大学校歌,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