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自制凉茶送清凉,消暑更沁心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09 】

本网讯(文/狄瑶、陈宇涛图/邓缘)“倏忽温风至,因循小暑来。”小暑之际,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在兴国县江背镇来源村为群众送上自制的地道赣州凉茶。

“车前草易碎,不能用力搓洗,以防药性流失。”来源村卫生所王医生告诉志愿者,“绿豆要记得泡满一个小时,味道才会比较纯正。”泡绿豆、添柴火、煮凉茶、熬绿豆,不一会,茶香、绿豆香弥漫了整个厨房。

凉茶原料含有鱼腥草、车前草、夏枯草和薄荷叶等多种传统中草药,根据王医生的指导采用地地道道的“老赣州”手法泡制而成。具有清热败火、消暑降温的功效,在燥热的时候喝上一口,生津止咳,口感醇香,回味无穷。

志愿者顶着炎炎烈日,手提凉茶走在的乡间小道上,为在田间割席草的村民递上冰镇的凉茶。并在“兴泉”铁路附近设摊点,为路过的路人、施工工人送上清凉。铁路工人喝完递上的凉茶,竖起大拇指称赞道:“真地道啊!。”

酷暑无情,人间有爱。志愿者送上的凉茶,给辛苦劳作的群众送去清凉的同时传递了为国家的经济建设默默无闻,无怨无悔地奉献着的基层人民的感恩与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