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慰问行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06 】

DE6C

家访兴国县江背镇来源村无机162邹同学家

辅导员与李同学父母深入访谈交流

曹希西慰问李同学父母

本网讯(文/陈宇涛 图/邹飞明)为更好地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把学院的关心和关爱带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边。7月4至5日,我院团委副书记曹希西,辅导员刘庭光、梁小康、黄松伟赴兴国县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家访慰问。

老师们历经3小时徒步来到位于兴国县江背镇江背村大屋岭,材化162班李同学的家中。妈妈有病在身,做不了重活,医药费也是一大负担,所以家庭经济十分困难。从与李同学父母的谈话中得知,李同学目前已前往外地打暑假工,赚取下一学期的生活费。梁小康向家长赞许李同学担任辅导员助理期间表现可嘉,积极向上,而且成绩一直保持前列。曹希西请李同学家长放心,学校会全力解决每一个贫困生的困难,使他们与其他同学一样安心学习、茁壮成长。

除了家访李同学家,还前往了兴国县江背镇来源村的无机162班邹同学家中,从访谈中了解到邹同学在家一直是爱干活,勤干活的好儿子。“父母渐渐年迈,他们还要供我读书,我时刻都想着他们的担子很重,这不前两天爸爸干活还把手给弄伤了”邹同学对此表示在家干活是理所当然的事。

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贫困学生家庭情况,与家长进行深入的交流,反馈受访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状况。曹希西希望受访学生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克服暂时困难,继续发奋学习,争取早日成才,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回报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