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组织发展对象开展“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创文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24 】

 

 

本网讯(文/郑德森 图/朱石长)为响应创建文明城市、建设文明校园的号召,10月23日下午,我院组织二十余名2018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在章江南路两侧开展主题为“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创文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沿着章江南路两侧,展开地毯式的排查整治。他们掏出垃圾袋,用钳子或手捡拾果皮、烟头与纸屑等垃圾,维护街道两旁的环境卫生,并对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等现象予以清理。

“夹缝里有许多烟头。”志愿者张国容感慨地说,“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体验到了环卫工人的辛苦,特别希望大家不要乱丢垃圾,尤其是丢在不容易清理的地方。”

我院15级辅导员汤浩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提高同学们的责任观念,树立他们的环保意识,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增强他们爱护地球家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他们争做有良好社会公德的小公民。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促使他们关注校园、关注社会、关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