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随笔 > 正文

【材料之星2】曹赛鹏:你必须很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5-24 】

曹赛鹏

他说,自己是一只蜗牛,怀揣着小小世界的梦想,待到一鸣惊人时,昔日吴下阿蒙,定叫人刮目相看。

学习路上痛并快乐着

在学习的过程中,他一刻也不曾放松过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他总说自己并不是幸运的那一部分,而是属于需要靠自我努力才能创造成绩的大多数,所以,勤奋于他而言尤为重要。

课堂上,第一排总有曹赛鹏的身影,他说,这样是为了更好的集中注意力吸收老师讲课的精华,同时也能及时用手机拍到第一手资料,为课后的复习做准备。课余时间,他更愿意待在图书馆,用一些社科类的书充实自我。“当代的大学生,学习,不仅仅是专业知识的学习,更重要的是要提高自我知识内涵,多涉猎一些科学真理、人文地理等方面的书籍,增加自身涵养。”他在同学眼中,不是最会说话的那位,但一定是实干型的学霸,在钻研课业的讨论群体中,他总是最核心的那一个。他总说,对于学习的执着,不是为了考试而学习,而是为了探索知识的奥秘而学习,这样的态度,无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都会使自我受益匪浅。

对于将来的打算,他给自我的要求是考研,继续深造,学习更为深层次的科学知识,为此,他从大二开始就已经逐步在搜集这方面的信息,并及时关注考研动态,获取最新的资讯。

“人一辈子坚持的事情不多,但是既然选择了远方,就注定风雨兼程,自己选择的路,就坚定的走下去,过程往往比结果更重要,至少自己奋斗过,很多年后想起,也是段无悔的青春。”坚毅的神情,脸上带着淡然的微笑,谈及自我的未来,他早已运筹帷幄。

他说,跟聪明的人比智商,不如跟聪明的人比勤奋,成功总是对有准备的人青睐有加。

不经意间洒下的温暖

“我记得第一次做公益活动是组织大家打扫十八栋整栋宿舍的时候,我们需要早起,在不打扰大家正常活动休息的情下,把每一层楼道都清扫干净,垃圾多而且脏乱,忙完之后每个人都是大汗淋漓,但是听到宿管阿姨的夸奖以及同学们赞许的目光,我觉得只要能散发自我的光和热,怎样都值得。”20岁的大男孩,心中种下了公益的种子,不经意间早已长成参天大树。

作为实践部的部长,曹赛鹏除了学院日常安排,还经常抽出时间做一些志愿活动的策划,组织学生成立一个团队,共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助人为乐之事。“我一开始做公益仅仅觉得是件举手之劳的事情,但是,当我们一群志愿者走的时候,孩子们拥上来,他们期盼的眼神以及那一声声的道谢触动了我,我突然意识到我也能给别人带去温暖,这大概就是我做公益的初衷吧。”他表示,当今社会人与人之间的冷漠需要多一些关爱、热情去破除隔阂,生活多一些温暖,即便是素不相识的两个人,也会从心底里感受到温暖。(学生记者:黄璐瑶 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