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随笔 > 正文

【材料之星3】卢颖:跟着心走,不一样的女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5-24 】

l卢颖

“洁白的面容,秀挺的鼻梁,海水般的眼睛,一头长长的黑发,笑起来,淡淡的,甜甜的。”这是记者第一眼对卢颖的印象,俨然是一个安静的美女子形象。但是如果光看面容你就给她下定义的话,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做时间的设计师,用心做好每一件事

“七次校级奖学金,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浩然奖学金,一次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二等奖,14项地厅级学术奖项等。”这仅仅是卢颖所获奖项中的一部分。当我们问到她是如何保持如此优秀的学习成绩时,她只是浅浅微笑告诉我们“合理搭配时间,做时间的设计师”。

“学习是一个学生最根本的任务,但我并不认为学习是一个学生的全部。”卢颖告诉我们,“我喜欢看书,但我不会一直都泡在图书馆;我喜欢科研,但是寝室才是我的家;我喜欢创新设计,但我更喜欢和我的室友一起玩闹。如果你非要问我如何学习,我只能告诉你合理安排,用心做好每一件事。”

“学习并不难,学好也不难,用心最难。”卢颖告诉我们“无论你想做学霸还是学神,请记住“用心”二字。

坚持自己的选择,只为接近更美好的自己

“你的一生会遇见很多的选择,有的或许是因为一时好奇,有的或许是没有选择。但这都不能作为你最后放弃的理由。”

当我们问及卢颖曾经参加各项学术大赛时有没有遇到过困难,她告诉我们,当初抱着好奇心参加数学建模时曾因为听不懂而去翻阅大量的资料书;也曾因为参加公选课的有太多时常站着边听边做笔记;更在组队参加比赛时整整两个星期二会因为讨论错过午饭。但当看到自己的努力而得到的收获时—数学建模大赛校级一等奖,才明白能够坚持自己的选择真好!

当我们问到为什么要那么拼时,她只淡淡一笑“那些看似无法克服的选择,都只是为了让你接近更美好的自己。”

随心而行,做一个风一样的女子

“说玩就玩,说学习就学习。静如处子,动如脱兔。爽朗可爱,这就是卢颖。”这是卢颖的室友马文静对她的描述。

“就像学习我不喜欢条条框框的约束,当我想唱歌时,我会立马拉着室友去唱K;当我想拍照时,我会用手机去拍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卢颖告诉我们,“生活对我而言就像是风是自由的,无拘无束的。我爱我的生活。”

卢颖已保送至中国科学院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现如今她正在外为自己的课程设计而努力,有时卢颖会通宵为了测量一个数据。但是正如她所说的“一切只是为了接近更美好的自己。

“或许我将来也会为了工作而变得忙碌,但是我依旧会跟着自己的初心,做我自己。(学生记者 李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