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随笔 > 正文

【运动会专题】“羞羞”的铁球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14 】

(文/茹军辉)“江理女子多奇志, 不爱红装爱武装”。清晨的阳光褪去了倦意,将整个运动场映照的生机勃勃,来自江南的女生李柳欣一改往日的衣袂飘飘,换上了活力四射的运动服,正在为即将到来的实心球比赛做着热身运动。

四公斤的实心球在她的手中显得格外沉重,微风轻拂过她的脸庞,面容坚毅如同沙场木兰。比赛开始,她半躬站定,两膝微屈,缓缓将球举至领后。瘦小的身子不由微微晃动,但那有力的眼神仍旧凝视前方。深吸一大口气,身体呈反弓形迅速后仰,将全身的力量汇聚。一声呐喊,实心球划过空中——落地!那声呐喊 如驰聘沙场般决绝,而赛后的那一抹回眸,又如从江南烟雨中走出的女子,婷婷玉立。

这,就是江理女子,生活中温柔细腻:课堂上全神贯注;实验室里潜心钻研, 赛场上亦尽力而战!怎不令人心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