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随笔 > 正文

【运动会专题】沙场首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07 】

(文/廖颂阳 刘亚辉)砥砺前行多艰辛自古英雄造前程,彭文锟,今日的三级跳远,是你于青春年平中,首次接触运动会的项目。

众人的目光下你忐忑进场,双手紧握,额头冒汗,脸庞微红,胆怯不已,在预备处,你停顿下来,做起热身运动,左右弓步,上下蹲跳深吸缓呼,尽力平静自己紧张躁动的内心,令旗一挥,你忽然爆发,如一颗炮弹弹射而出,第一跃,不慎踩中湿滑的水滩,重心不稳;第二跃,偏离直线距离不长;第三跃,你不甘失利,怒吼一声,聚集全身力量于右脚将自己高高抛起,“砰”一声膝盖着地,身体扑倒在沙坑上。随即鼓舞的掌声响起,你缓缓站起,回头一笑,仿佛退去青涩,感受到校运的真谛!

“千锤万击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唯有经历挫折,敢于克服才可成长,文锟,今日,你征战沙场,虽为不利,却于无言中成长。相信你,下次运动场上,闪耀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