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精彩校园 > 正文

我院举行第八期青马班演讲比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26 】

本网讯(文/张蓓图/唐以鑫)3月25日下午,我院第八期青马班演讲比赛在黄金校区稀土大楼C520学术报告厅落下帷幕,我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杨佳婍、副书记王飞、新闻中心主任崔庆磊、副主席黄家敏、刘冲冲担任评委,此次比赛共有39名选手参加。

比赛现场,参赛人员按照青马班学号的顺序依次上台演讲,各选手根据演讲主题“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展开自己的演讲。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都展现出了自己的特点,使自己的演讲独具一格。比赛中途,来自成型171班罗阳以及成型172班卞贤芝带来的歌唱表演活跃现场气氛。

选手们演讲结束后,各评委给出了相应的评价。杨佳婍表示,本次演讲比赛同学们的参与度很高,演讲的内容突出了个人见解。并且从仪态、语言以及主题思想深度总结了各选手的演讲,希望大家能够多参加这种比赛,多把握机会。王飞表示,大家要更加注意礼仪问题,演讲的时候声音需洪亮有力,演讲的内容应该更加切合主题。崔庆磊表示,选手们都应该对演讲内有充分的准备,并且带入更多的感情来吸引观众的眼球。刘冲冲表示,有些同学口语化比较严重,条理不够清晰,希望同学们能够改正。

经过激烈的角逐,无机172班岳子均、材型172班王益起、材化172班戴海花等6人荣获一等奖,材型172班张博、无机172班杨超、材物171班万长茂等13人荣获二等奖,材化172班牛赟娇、材型172班宋芳珍、无机171班彭文锟等20人荣获三等奖。

据悉,此次演讲比赛的举办是为了加强青马班成员的文化修养和政治思想修养,以及提高青马班成员的表达能力。希望成员们在比赛中可以提高自己随机应变的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