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精彩校园 > 正文

材物171班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16 】

4月13日下午3:30材物171班在稀土大楼C520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以“考研”为主题的班会。本次班会邀请到了材料物理14级学生代表朱奕松(保送电子科技大学)、成祥(考取中国科技大学)、焦朝晖(考取兰州大学)、曾敏航(考取上海大学)、刘庭(考取南昌大学)、武麟、范洪威等7位学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饶先发、17级辅导员刘庭光老师参加了活动。

班会开始,考取中国科技大学的成祥学长向同学们描述了在当今社会背景下继续攻读研究生的意义及材料物理专业的就业前景,为我们解读了考研这两个字的含义,为全班同学理清了考研的动机,为大家讲解了考研的学习重点,鼓励同学们能够继续学习为将来更好的就业打下基础。

接着,考取兰州大学的焦朝晖,上海大学的曾敏航,南昌大学的刘庭都各自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和自己为考研做的准备,用自己考研的经历作为例子,生动形象的告诉了我们考研的一些细节和注意事项。最后,保送电子科技大学的朱奕松从历届全国研究生录取数据进行分析,让同学们更加认清当前的考研形势。

在交流互动环节,7位优秀的学长、学姐针对同学们的提问逐一作了解答。他们鼓励学弟学妹们要树立学习目标,夯实基础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努力提升自我和完善自我。

交流会结束后,饶先发对整个活动进行了总结。他从大学生考研、就业形势及学生的实际出发,进行了考研形势分析。他要求大家要明确考研目的,理清就业和考研的关系,合理定位找到学习动力,鼓励同学们要抓住机会,把握目标,做一个有梦想的人。

通过这次班会,对于2017级的大一学生来说,在一定程度上加深了对自己的专业了解,为打算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加深了对考研与就业的认识。同时,也对如何过好未来的大学生活以及进行考研复习有了初步的规划。(黄智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