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精彩校园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十二届心理素质拓展大赛喜获二等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22 】

本网讯(文/牛赟姣)5月19日上午,我校第十二届5•25心理教育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心理素质拓展大赛在校文化广场举行。副校长李国金,校学工部部长余育新、校团委书记汪锋锁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心理辅导员老师和各学院(校区)参赛代表队出席了活动开幕式。仪式由汪锋锁主持。

启动仪式上,李国金首先对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积极参与和组织本次活动的同学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素质拓展可以使大学生的身心素质得到提高,对大学生在社会上的发展会有很大的帮助,这也是人生中的宝贵财富。团队精神深入骨髓,有利于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环境适应能力。机电学院心理辅导员发表讲话,让学生在素质拓展中挑战自我,培养团队意识,增强团队意识,增强沟通能力正是活动意义所在。学生代表诸葛水清说,心理素质拓展大赛让我们得到的收获远远超出了以往阅读书籍获取的。这是一次心灵的洗礼,能让我们更深地感悟人生。

余育新从本次系列活动月的主题、活动的具体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开幕仪式结束后,各学院参赛人员前往我校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基地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各学院代表队团队风采展示之后,趣味心理运动以团队形式进行,包括背夹气球、穿越电网、齐心协力、盲目障碍和礼让先行五个比赛项目。参赛选手们在互相信任、互相鼓励、互相配合中顺利完成了每个项目,尽情享受运动与团结带来的无穷乐趣。经过激烈的角逐,材料学院的10名同学获得二等奖。

5•25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从2007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2届,活动的开展为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及理念的提升提供了宽阔的平台。本次心理素质拓展大赛积极响应“理性和平,阳光心态”的心理健康教育要求,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