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精彩校园 > 正文

我院召开“阳光心理”主题教育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29 】

本网讯,5月28日,我院于稀土大楼c520召开以“阳光心理”为主题的教育系列讲座。我院党委副书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饶先发主讲,我院百余名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此次阳光心理主题讲座意在帮助学生学会宽容、学会理解,让懂得同学之间如何相处,培养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心中永远充满阳光。

讲座中,饶先发讲到,让生活失去色彩的不是伤痛,而是内心的困惑;让脸上失去笑容的,不是磨难而是静静关闭的内心世界。没有人的心灵永远一尘不染。他鼓励同学们面对挫折和伤痛时提醒自己不要绝望,相信自己可以成长,相信总有人爱你和乐意帮助你。请同学们一起来提升自己感到快乐和幸福的能力,让自己的内心充满阳光。

讲座后半部分,饶先发老师下发了心理健康测试题,让同学们参与了解和探索自己的内心世界。

最后,饶先发耐心倾听了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和对未来的疑虑。对大家如何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等都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希望同学们能成为自己情绪和命运的主宰,在生活的浪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