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精彩校园 > 正文

材料物理171班开展“诵读红色家书,涵养家国情怀”主题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12 】

(文/黄智洋)9月9日上午,材料物理171班在黄金校区2206教室开展了以“诵读红色家书,涵养家国情怀”为主题的班会,参加这次会议的有材物171班全体学生和三联系领导饶先发老师、班主任王文静老师。

本次班会旨在教育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做红色基因的践行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生分别诵读了红色家书中赵一曼就义前给儿子的遗书、陈觉就义前给妻子赵云霄的遗书及赵云霄写给刚满月女儿的遗书等。通过这一封封情真意切的家书,学生们可以感受到革命先辈在腥风血雨的年代表现出的坚定信仰与奉献精神。并且共产党人大义凛然、慷慨就义的壮举让同学们深受震撼。没有国哪有家,正如信中所写“我们正是为了救助全中国人民的父母和妻儿,所以牺牲了自己的一切。”

最后,由饶先发老师总结,他希望学生通过诵读红色家书从中汲取营养、感受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要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牢记时代使命,做新时代的合格大学生。

重读红色家书,传递信仰力量,重读红色家书,体悟先烈初心。这次班会的开展不仅让学生们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也让学生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务必要传承好红色革命基因,以务实担当精神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