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精彩校园 > 正文

李国金做客我院“ 院长讲堂”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19 】

本网讯 11月19日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国金做客我院“ 院长讲堂”。在西校区主教楼1604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心理与行为--大学生人际交往”的精彩讲座,我院党委书记郭雁、院长梁彤祥、党委副书记夏李斌出席此次讲堂,两百余名新老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本讲座。

讲座初,李国金介绍了礼仪文化中最常见的九种礼仪场景:“一是点人问题;二是乘车位置问题;三是顺时针问题;四是个人隐私问题;五是会议座位安排;六是乘坐电梯的问题;七是上下楼梯问题;八是明白因人而异;九是明白客人有优先知情权。”

接着,李国金向各位师生耐心讲解了心理与行为、礼仪的概念、服饰礼仪和仪表礼仪等重点知识。分享了三不烦“昨天的事不必要烦,明天的事暂不要烦,现在正在度过的的不用烦”。鼓励师生以阳光积极心态处理人际关系。最后他积极回复各个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为学生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