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精彩校园 > 正文

黄金校区召开2018年班级心理委员第二次培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05 】

本网讯(文/周佳喜、牛赟姣)黄金校区心理咨询中心在12月2日9:00至10:10于黄金校区2教22D1教室召开了2018年班级心理委员第二次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来自赣南师大的心理咨询师邓稳根老师主讲,黄金校区应科院、材料学院、资环学院、冶化学院16、17、18级全体心理委员、心理部成员以及心理咨询中心朋辈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邓稳根表示,为使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覆盖到学生生活的每个角落,使心理健康教育更加贴近学生生活实际,变被动为主动,及时发现学生中存在的心理问题并给予适当的疏导,心理委员的设立十分必要。接着说明了班级心理委员的职责,重点培训了班级心理委员需要了解的知识。包括心理发展,心理健康,心理咨询以及危机干预的知识。心理委员应该关心班上每一个人,尤其是发生了重大变故的学生。

最后,心理委员应该防范于未然,积极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及时发现有心理问题的同学,并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必要时可以让同学做心理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