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精彩校园 > 正文

我院举办首届“微团课”大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06 】

160B1

本网讯(文/狄瑶 图/肖赟)为进一步加强团干部学习实践能力,鼓励青年团员自觉践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我院于12月5日晚在稀土大楼C509开展了首届“微团课”比赛。我院团委副书记曹希西,辅导员黎佳佳及团委学生会学生副书记梁芾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中,选手们通过PPT演示、案例讲解等形式,紧紧围绕“新时代”下的共青团员、十九大精神、和热点时事等内容展开讲解。比赛时,选手们的讲解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动情舒缓。来自材料172班的胡天晴更是结合今年的热门影片《战狼2》,表达了她对当代青年新使命的概括,更是赢得了大家一致的好评。赛后,曹希西老师提到:“虽然同学们的临场发挥能力有待加强,但是通过演讲稿和PPT内容来看,同学们对本次比赛十分重视。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也做到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最后,经评审们仔细评选,主持人宣布了本次比赛的结果。材料172班胡天晴荣获一等奖,材化172班张芳聪等3名同学荣获二等奖,材型172班王益起等6名同学荣获三等奖,材物161杨金平等9名同学获得优胜奖。

本次微团课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相关知识的理解,还提高了同学们坚定青年使命的意识,激励广大团员用自己的智慧和热情点亮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