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媒体材料 > 正文

【中国青年网】江西理工大学成立“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1-15 】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刘庭光 赵丽丽)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11月8日,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宣布成立“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这也是全省高校中首个成立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

据介绍,此次组成学生宣讲团的成员,是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学院从1000多名研究生、本科生中选拔出的先进分子和优秀骨干组成,他们将牢记总书记的期望,做一颗十九大精神的“种子”,在校园中生根、发芽,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广大青年学生耳朵里、心田里。

成立仪式上,该校材料学院副院长赵鸿金教授表示,“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立,是师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努力营造人人学习、人人宣传、人人研究、人人贯彻的浓厚氛围;同时,指出宣讲团要结合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实践,利用主题党日、主题团日、主题班会、社团活动等活动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要通过报告会,座谈会、讨论会、视频直播等方式来吸引学生,使宣讲活动更加扎实有效的进行。最后,他希望广大师生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担当作为,善谋实干,开拓创新。

该宣讲团指导教师代表、该校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饶先发指出,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首要政治任务。宣讲团的职责就在于切实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讲清楚、讲明白,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群众更好地学习、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将其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

宣讲团成立当天,该校材物171班就预约了宣讲团为班级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这次宣讲会让我了解到很多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陈金水宣讲员通过讲解大量案例,带我们一起回顾我国过去五年的历史性变革与成就。”材物171班全胜航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