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媒体材料 > 正文

【新浪网 新浪看点】世界睡眠日:江西一高校教师推“课间睡眠”体验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21 】

世界睡眠日:江西一高校教师推“课间睡眠”体验课

3月21日,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汤浩给学生上睡眠体验课,指导学生科学睡眠。 邓缘 摄

中新网赣州3月21日电(赵丽丽 卞贤芝)“涨知识了,原来睡觉还有这么多的学问,给老师点个赞。”3月21日,一堂“课间睡眠”体验课在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引起热议,众多在校学生在朋友圈为体验课的上课老师“点赞”。被同学们点赞的老师名叫汤浩,在当天上午的课间休息时间,汤浩教学生如何科学睡觉,让大家学会一分钟快速入睡。他将Q萌眼罩分发给学生,然后引领学生掌握方法和技巧,并在黑板上手绘常用的睡姿,让大家了解各种睡姿的利与弊。

世界睡眠日:江西一高校教师推“课间睡眠”体验课

3月21日,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汤浩给学生上睡眠体验课,指导学生科学睡眠。 邓缘 摄汤浩的这番“新操作”引起了学生极大的兴趣。在老师的引导下,每个学生都戴上眼罩,静心养神。十分钟过后,大家都感觉神清气爽,上课时精神状态也好了很多,纷纷表示“‘佛系’”课间只此一家”,“上这个课程的都是大三的学生,处于选择考研还是工作的抉择期、焦虑期,希望课间的小活动可以缓解他们的焦虑情绪,用优质睡眠打好身心健康的基础,同时拉近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汤浩除了承担了本科生的《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的教学,还是该材料学院一名兼管学生心理工作的辅导员,在工作中他发现很多学生不重视睡眠,习惯晚睡,希望通过睡眠体验课让大家重视睡眠质量,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上课后尤其是眼睛会感觉有些疲劳,带上眼罩休息片刻,养精蓄锐,感觉很不错。”成型152班崔庆磊说道。据了解,每年的3月21日为“世界睡眠日”,旨在提醒人们关注睡眠健康及质量。

原网页链接:http://k.sina.com.cn/article_1653603955_628ffe730200055fz.html?cre=tianyi&mod=pcpager_focus&loc=12&r=9&doct=0&rfunc=100&tj=none&tr=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