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信息 > 就业动态 > 正文

我院领导老师暑期走访企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17 】

本网讯(文/陈宇涛)为深入了解学生顶岗实习状况,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共建发展平台。7月19至7月24日,我院党政人员前往洛铜、华昌、南玻等企业看望15级实习学生。此次前往企业看望实习学生的党政人员有我院党委书记郭雁,院长梁彤祥,副院长漆小鹏,新能源系系主任邓义群,党政办办公室主任胡义锋,教师张雪辉、蒋鸿辉、李声慈、尹艳红、雷玄威。

7月19日,梁彤祥、邓义群、胡义锋、蒋鸿辉、尹艳红一行来到咸宁南玻玻璃有限公司看望我院15级材料化学、无机非金属专业实习学生,了解实习生在企业顶岗实习状态,食宿问题和实习感受,鼓励他们珍惜实习机会,提高专业技能,并着重强调了安全问题。南玻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黄助理带领梁彤祥一行走访企业,介绍企业发展状况、未来前进方向、对毕业生的要求以及今后的校企产学研合作意向。

7月20日,郭雁、漆小鹏、李声慈、雷玄威一行前往精艺股份有限公司看望15级材料成型专业学生,对工作现场的实习生及毕业生进行深入的沟通及交流,询问衣食住行情况。随后,在精艺股份有限公司精艺股份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总、科技管理部总监袁总的带领下,郭雁一行深入到公司车间进行走访参观,了解我校实习生及毕业生的工作情况。此外,袁总向郭雁等人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科研成果和未来展望,希望能够在后期学生培养,人才引进、产学研项目合作方面有更深入的合作。而后,双方就校企共建、共培养的方式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7月21日,郭雁一行看望了在华昌铝业有限公司实习的15级金属材料专业实习学生,了解实习生的工作情况,转达学校领导对学生们的深切问候。华昌铝业有限公司董总围绕企业发展规模,业务范围,科研成果介绍了该公司,他表示期待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关系,为公司未来人才的可续持发展输出力量。

7月24日,梁彤祥、张雪辉前往中铝洛铜集团看望在此实习的15级材料物理专业学生和毕业校友,在公司的积极配合下,成功举行了实习生、校友交流会。在交流会上,梁彤祥传达了学校领导对学生的关心和期望,对同学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表示充分的肯定,希望校友牢记校训、院训,勤勤恳恳工作,运用专业知识发挥自身价值。随后,梁彤祥、张雪辉与中铝洛铜集团陈副总以及工艺部赵鲸部长进行座谈,了解企业现状,表达加强交流合作的意愿。

据悉,本次顶岗实习,旨在让同学们在学校期间就能增添在企业工作的阅历和体验,将课堂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和现场实践相结合,为他们将来走上社会进行创业和更好地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