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信息 > 就业指导 > 正文

面试时应树立两种心态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2-05 】

一、面试的目的是合作而不是竞争。招聘人员对考生的态度一般是比较友好的,他目的是把优秀的人才选进自己的公司,增强公司的竞争力,而不是为与考生一比高低,所以考生在心理上不要定位谁强谁弱的问题,那不是面试的目的。

二、面试中两者的地位是平等的,面试者是求职不是乞职。面试者成功的关键在于自己的才能,以及临场发挥情况。不要一想到自己要在主考官面前说话,就开始想象负面的结果,就会怯场。每个人都不希望自己对自己信心不足,那么到底该怎样提高自己的信心呢?要想把心理上的敌人打垮,自信是敲门砖,自信是一种骨子里的东西,它是不言败的信心。自信就是“信赖自己拥有足够的能力取得所追求的价值,这些价值不断地累积,到了足够多的时候,便会感觉人生是成功快乐的。”这个时候就能够保持良好的心态,懂得自己平衡心理。抱有一颗平常心,就会坦然面对考官,平静面对考试,回答问题从容不迫、自然得体、落落大方,这样才会有上乘的临场发挥,容易赢得考官的好感,取得较好的成绩。我们每个人的潜能都是无穷无尽,然而能发挥多少,全看我们如何认识自我,战胜自我。宏威首席职业顾问郭策先生告诉大家:要时刻鼓励自己、相信自己,要在实际行动中逐步磨练自己。一个人的自信心并非与生俱有,而是在不断战胜困难中逐步培养起来的。一定要挑战自我、充满信心,你要是自己躲起来,没人会发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