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信息 > 就业指导 > 正文

兴业盛泰人力资源总监王明光做客我院指导本科生就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24 】

本网讯(文/崔庆磊)3月22日下午,宁波兴业盛泰集团有限公司人力中心总监、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明光先生做客我院材料讲堂,在黄金校区2201教室带来一场题为“大学生就业心理指导”的精彩讲座,我院党委副书记饶先发及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王明光结合自身经历,深谈面试技巧,分享就业经验、分析就业形势。随后,详细介绍了价值观问题。他表示,大学生应该从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等思想上来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良好的修养和习惯终身受用。他强调,企业招聘时更注重毕业生的“软件”(即人品)而非“硬件”(能力)并介绍了大学生如何更好的打造软件+硬件,做到全面发展。最后,他从人才就业市场的形式、企业需要怎样的人才、如何做有市场竞争力的人才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他希望同学们在大三做好人生规划。

据悉,为进一步凝炼和提升品牌效益,做出材料特色,学院在近些年围绕学生成长成才开展的系列活动基础上,以拓展专业视野、分享人生智慧为目标,开设“材料讲堂”。“材料讲堂”下设启航材行、校友说料、前沿讲坛、企业课堂等四个模块。定期邀请知名专家、学术大师、企业精英、优秀校友、博士教授、青年才俊等校内外优秀人才与学生进行面对面地交流,为学生提供职业规划、成才教育、就业辅导、创业指导等服务。同时,该活动是研究生创新创业基础素质提升项目“材料讲堂”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