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信息 > 就业指导 > 正文

孙庆德博士做客“材料讲堂”为毕业生做就业与考研指导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15 】

FCD0D21073E9DBB54A689CF5156_CF43D862_15973.jpg

本网讯(文/魏晶晶图/陈军)9月26日下午,江西理工大学校友、孙庆德博士做客我院材料讲堂,在黄金校区稀土大楼C520学术报告厅带来主题为《新型稳定钙钛矿太阳能吸收材料的理论探索》的精彩讲座,我院教师及近百名毕业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孙庆德博士从钙钛矿热力学稳定性新规律,无铅稳定氧化物双钙钛矿的能带工程,硫/硒双钙钛矿面向稳定太阳能吸收材料的研究三方面阐明今后工作方向,用图表数据为大家带来专业且有力的解释分析。最后,他向大家展示了他近年来优秀的科研工作成果,赢得了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

孙庆德,江西吉安人,博士毕业于苏州大学。目前主要从事太阳能光伏材料的理论计算和半导体材料缺陷物理的理论研究的工作。参与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江苏省青年基金等科研项目。他用高通量计算方法,发现了钙钛矿热力学稳定性的规律,提出了新的判断因子(descriptor),改变了近百年来人们一直使用的容忍因子,工作近期发表在JACS上;提出了具体的带隙调控工程,为实现稳定氧化物钙钛矿电池提供方案,工作被Advanced Materials接受。

据悉,为进一步凝炼和提升品牌效益,做出材料特色,学院在近些年围绕学生成长成才开展的系列活动基础上,以拓展专业视野、分享人生为目标,开设“材料讲堂”。“材料讲堂”下设启航材行、校友说料、前沿讲坛、企业课堂等四个模块。定期邀请知名专家、学术大师、企业精英、优秀校友、博士教授、青年才俊等校内外优秀人才与学生进行面对面地交流,为学生提供职业规划、成才教育、就业辅导、创业指导等服务。同时,该活动是研究生创新创业基础素质提升项目“材料讲堂”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