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信息 > 国家专项 > 正文

2016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巡回宣讲会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1-19 】

3月26日上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团委党组成员、副书记张硕一行10人来到大连理工大学,在主楼一阶报告厅举行2016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巡回宣讲团大连理工大学宣讲会。

会前,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丹在主楼312室会见了宣讲团一行。宋丹对兵团宣讲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学生参与西部计划的有关情况。宋丹表示,大连理工大学与新疆部分学校、企业有着多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与交流,新疆哈密也是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服务地之一,新疆与大连、与大工早已在合作发展中结下了深厚情谊。张硕表示,他曾在大连挂职,新疆八师石河子市更是中央确定的大连对口支援城市,再次来到大连感觉十分亲切,并对大连理工大学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大连市团市委副书记孙晓峰、大连市团市委学校部部长王琳琳、校团委书记陆凯等出席宣讲会。宣讲会由校团委副书记王杨主持。

宣讲会上,孙晓峰代表大连团市委向不辞辛苦、长途跋涉的兵团宣讲团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及衷心的感谢,并对大学生志愿者服务西部的奉献精神给予肯定。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好地了解新疆、了解西部计划,体会志愿服务的真谛,为促进西部地区发展做出贡献。

在宣讲会上,优秀志愿者代表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他们在新疆服务的点滴故事,分享了兵团生活中的酸甜苦乐。怀揣着爱与梦想,志愿者们把最好的自己奉献给了新疆这片广袤的土地。执着坚守、无私奉献,他们用青春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宣讲团成员对在场师生关于西部计划的提问作了细致的解答,并鼓励更多大学生投身西部,为西部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会后,宣讲团一行在校团委书记陆凯的陪同下先后前往大连理工大学刘长春体育馆、令希图书馆等地进行参观。

新闻链接:

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事部共同组织实施,自2003年起,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本科生、研究生、大专生均可),到西部贫困县的乡镇从事教育、卫生、农技、扶贫以及青年中心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

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1999年开始派遣工作,2011年7月,支教团并入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基础教育专项实施。

大连理工大学积极响应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工作,从首届支教团工作开始至今历经十七届,共向服务地输送了116名优秀学生。支教服务地分别为青海省化隆县(自1999年起)、新疆省哈密市(自2009年起)、云南省龙陵县(自2014年起)。2016年7月,大连理工大学还将继续向三个服务地分别派遣4名支教团成员开展支教团工作。

与此同时,大连理工大学2015届毕业生参与西部计划2人,其中阿依巴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现任新疆塔城地区乌苏市团委干事,孟真(城市学院)就职于共青团拉萨市委员会,从事基层青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