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信息 > 国家专项 > 正文

我院举行基层就业“大学生村官”宣传周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2-05 】

为激发我院学生到基层就业的热情,鼓励和动员材料学子准备明年的大学生村官考试,我院进行了一系列“大学生村官”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主要在18栋宿舍楼与材料学院稀土大楼前进行,在为期2天的集中宣传期间,学院通过张贴展示宣传图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进行征兵和直招士官的宣传。在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集中向学生宣传大学生村官的基本条件、征集程序以及优抚政策等。

大学生村官,是指筛选专科以上学历的应届或往届毕业生,担任农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村主任助理或其他“两委”职务的工作者,属于社会基层服务者。

1、大学生村官服务期为2年,在村年限计算工龄、社会保险缴费年限。

2、在村期间,第一年按照每人每月3000元标准,第二年按照每人每月3500元标准发放工作生活补贴,根据国家和本市有关政策,为其缴纳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等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

3、按照聘任期满有关规定,享受留村续聘,考录公务员、选调生、事业单位,自谋职业,自主创业,以及报考研究生等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