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信息 > 国家专项 > 正文

最新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启动 补贴提高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2-05 】

2016至2020年全国将实施第三轮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昨天详细介绍了相关情况:新一轮“三支一扶”计划将提高参加人员的补贴水平至1.8万元(中部)、2.5万元(西部),对于新招募在岗满6个月的人员还将给予2000元的一次性安家费补贴。

“三支一扶”指的是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第三轮“三支一扶”计划将拓展服务领域,开发服务岗位,并适当向贫困地区、扶贫服务岗位倾斜,全国每年招募2.5万名左右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服务。

第三轮计划提高了“三支一扶”人员的工作生活补贴,对社会保险和其他保障也将加大力度。在工作生活补贴方面,中央财政补助中部、西部地区标准由原来的每人每年1.5万元、2万元分别提高到1.8万元、2.5万元,其中新疆南疆四地州、西藏自治区提高到每人每年3.5万元。缴纳社会保险方面,明确要求为每名“三支一扶”人员落实各项社会保险,社会保险的单位缴纳部分由地方财政负担,个人缴纳部分从”三支一扶”人员工作生活补贴中代扣代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