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网上党校 > 正文

致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5-13 】

致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

各位毕业生党员:

首先祝贺你们顺利完成学业。在你们即将离开学校,奔赴工作岗位之际,作为一名党员,千万不要忽视自己的党员组织关系接转问题。为此,请你仔细阅读下列事项,并按照要求做好。

1、请你认真落实好接收你的党员组织关系的党组织名称,及其上级党组织名称。党员组织关系去向一般有四种情况:(1)工作单位有党组织—单位党组织,工作单位无党组织—单位所属社区街道党组织或单位所属地区人才交流中心;(2)在家待业—家庭所属社区街道或所在村镇党组织;(3)择业代理—江西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4)升学—学校名称。

2.请你认真核对《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上的各项内容,如有错误,请在介绍信开出3天内,持原介绍信到学校党委组织部进行修改。

3.《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是党员身份的证明,务必由本人在有效期内落实组织关系,不能等到找到工作、落实户口后再去接转党员组织关系,超出有效期,介绍信将自行作废但不能丢失。

4.预备期内的党员,要主动向组织关系所在的党组织递交思想汇报。预备期满,应及时向党组织提出书面转正申请书,以免延误转正。

5.在转移组织关系过程中,如工作单位发生变动,请你在介绍信有效期内(30-90天)持原介绍信回到原所在到学院办理介绍信更改手续。确有特殊情况不能够及时接转的,应尽快与所在学院党组织联系。

6.你的党员档案在毕业时由本人所在学院党组织放入你的学籍档案中,一并成为你的人事档案,由档案馆负责寄送。如果预备党员办理转正需党员档案就在你的人事档案中通过党组织借出档案及时办理转正。

7.如果有毕业生党员到国外就业或留学,党员组织关系同样按照上述情况办理相关手续。

8.组织关系介绍信第三联《回执联》,务请你催促所接收党员组织关系的党组织或你本人挂号及时寄回学校党委组织部(邮编:341000 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江西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收)。

根据党章规定,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交纳党费的,就被视为自行脱党,组织上将作除名处理,学校不再重新办理组织关系转移手续,请切记!

最后祝你:工作顺利,生活幸福,事业有成!

中共江西理工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二O一四年五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