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网上党校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2018年全国高校基层党支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12 】

各有关高校党委: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18年全国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网络培训班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8]21号)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中组部、教育部党组《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总体部署,进一步推进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升教师党支部书记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决定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面向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网络培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南昌大学(部省合建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50人。

2.省管公办高校(名单附后)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优先),其中本科高校每校20人,高职高专院校每校10人;

2.民办高校(含独立学院,名单附后)基层党支部书记全覆盖。

、培训时间

2018年6月25日至7月20日为筹备阶段,进行培训部署和组织报名;7月21日-9月20日为学习阶段;9月21日至9月30日为总结阶段,对培训工作进行总结。

、培训平台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www.uucps.edu.cn。

、培训内容

培训分课程学习、交流研讨、专题辅导、在线考试四个环节。

1.课程学习。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基本知识、纪律规矩、党建工作方法等内容设置课程,包含专家讲座、主题报告、微课等多种课程形式。参训学员须完成不少于32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2.交流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本校实际进行网上集中研讨,也可结合所在学校实际情况,线下自行组织开展讨论。 培训期间还将组织专家开展在线答疑活动,参训学员可与专家及全国同行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分享工作经验与学习收获。

3.专题辅导。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内容,立足支部工作实际,围绕支部建设、严格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等内容,撰写1篇不少于1000字的支部工作心得体会,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

4.在线考试。参训学员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考试。试题涵盖培训课程内容及党务工作知识,题型包括单选、多选、判断,总分为100 分,答题时间为90分钟。培训结束,完成各培训环节考核要求,且考试成绩合格的参训学员可以在线打印学时证明,所学学时计入2018年度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培训学时。

、组织管理与要求

1.本次培训依托大学生网络党校组织实施,以省委单位组班,设省级负责人1名,省级联系人1名,负责全省高校培训工作;以高校为小组开展培训活动,每所高校设联系人1名,具体负责本校培训的组织管理工作。

2.参训学员在大学生网络党校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学习卡(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参加培训。

3.请相关高校于7月4日12:00前将管理团队人员信息表(附件1)和参训学员信息表(附件2)电子版报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依此发放学习卡。联系人:杨涛,联系方式:0791-87046606,电子邮箱:yangtao_2006@qq.com。

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2018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