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先锋模范 > 正文

优秀学生共产党员孙珅磊事迹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4-30 】

孙珅磊,男,汉族,1988年6月生,于2011年12月5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工程专业2012级硕士研究生,现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学生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会活动策划组组长。该同志自入校以来,一直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思想过硬,积极进取,在各方面表现均比较优秀,以下是该同志的个人主要事迹:

一、时刻重视思想提高

该同志思想进步,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响应党的号召,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均能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始终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想,认真贯彻、学习党的政策、路线、方针、策略;孙珅磊同志能够积极主动的学习政治理论文化知识,加强自己的政治修养,自觉查找自身的不足,并勤于改正;该同志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积极组织、参与各项活动,在实践中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始终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座右铭,时刻提醒着自己要努力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二、刻苦学习,做好学生本职工作

自研究生入学以来,孙珅磊同志以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努力学习专业理论文化知识,阅读与专业相关的中英文文献,并在2012-2013学年的课程理论学习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学习中,该同志坚信“勤能补拙”,并积极与同学们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科研中,一丝不苟,能独立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在帮助导师带领本科生做毕业论文中,做到言传身教、不放弃、不保留,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验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帮助他们完成一些样品的测试工作。

三、积极投入社会工作

孙珅磊同志在担任党支部组织委员以及学生会活动策划组组长以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认真完成上级领导交代的各项工作,做好党员的吸收发展工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为提高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策划并组织了羽毛球比赛、象棋比赛、宿舍卫生安全检查等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了支部的凝聚力,加强了同学们的集体感、荣誉感,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四、热爱生活,树立榜样

生活中,该同志做到了“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尊师敬长,团结同学,生活俭朴,为人朴实,严于律己,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乐于助人”是大家对他一致的评价,他努力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密切联系群众,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有困难的同学,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综合以上几点,孙珅磊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树立了坚定地共产主义信念,全面提高了自己的素质和党性修养,时刻不忘自己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都力争做到最好,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他仍能正确认识自己的不足与缺点,并加以改正,不断地提高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的社会主义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到了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