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支部动态 > 正文

研究生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兰考县考查的视频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4-24 】

本网讯 2014年4月18日晚7:00,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在黄金校区2303教室开展组织生活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兰考县实地考查和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夏李斌及支部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会议。

观看视频后,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对焦裕禄精神的理解并和大家分享。胡经纬同志说“焦裕禄精神就是一种吃苦耐劳的精神、是敢为人先的精神,在当今时代身为学生党员的我们不管是从科研上还是生活上都需要去发扬这种吃苦耐劳、敢为人先的精神”。张英同志也表示,他自己的理解“党员就是要接地气、要坚持不懈的推进群众路线的教育实践,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并不比其他同学更高贵而是承担着比其他同学更艰巨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有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决心,坚持以标准决定质量为导向、以批评与自我批评为原则做好我们的科研工作”。生活会中同志们各抒己见,用各自不同的方式表达自己对焦裕禄精神的理解。最后,夏李斌对大家的发言做了总结,他指出我们学生党员能够将对焦裕禄精神理解联系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和科研工作中来是可喜可贺的,这说明我们的学生党员在观看视频的时候是切切实实的在思考在理解。同时,夏李斌也谈了自身对观看视频后的体会,他着重讲了两点,一是这次习总书记教育实践活动兰考执行表达了我们党中央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决心;二是从视频号召和要求我们党员要以身作则,要继续弘扬焦裕禄精神做到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会后,支部还进行了重新调整划分,即根据工作需要将原来的一个支部拆分了三个支部并重新组建了支委。为统一管理,会上夏李斌代表学院党委还宣布成立了材料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研究生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