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下载中心 > 研究生相关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蔡司扫描电镜使用规程(暂行稿)-内含申请单及使用费用标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0-14 】

点击下载文件:申请单-.doc

点击下载文件:材料学院扫描电镜收费标准.doc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蔡司扫描电镜使用规程(暂行稿)

1、规程制定原则

依据学校大型设备资源共享相关规定的基础上,保证本科生、研究生教学需要为优先,最大限度满足学科团队科研需要,同时兼顾各协作单位需要。

2、使用原则

(1)所有直接上机操作者均需经过培训,取得合格上岗资格。

(2)采用预约制度,按试样、实验单排队先后顺序进行实验,从2015年10月15日起,严格按照每周五10:00-11:00在稀土大楼C205电镜室预约下周实验来安排电镜测试。

3、使用方法

按照材料学院、外学院及协作单位为单元组织实验操作,电镜设备责任人为XXX老师(暂时运行期间设备责任人为张迎晖老师)。

3.1材料学院

(1)现有金属及无机系各指定操作人员,负责本系教师的实验任务:

金属材料系:汪志刚,周琼宇,欧 平;周一、周四操作服务;

无 机 系:杨 辉,陈 军,王春香;周三、周五操作服务;

(2)如果实验时间有矛盾,协商解决。

3.2外学院及协作单位

周二向外学院及协作单位开放,四个实验员轮流工作,单周金属材料系上机老师,双周无机系。

4、测试收费办法

4.1以测试中心收费标准为基准,外学院(含工程院)及协作单位收费标准为测试中心的1.2倍;材料学院收费标准为0.8倍。

4.2本科论文测试参照教务处的相关管理办法,限材料学院讲师及助教每人每年10个样,计算实验员工作量。

4.3测试费在预约实验时明确支出项目的财务编号,每年5月、11月到学校财务处结算。结算后的费用,按照学校规定,总费用的10%上交学校财务,90%划归材料学院,材料学院统筹实验员工作量、实验耗材、基本维护费用。

5、有异议的提交材料学院学术委员会商议。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5年10月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析测试实验室实验流程

1、预约实验

(1)在材料学院网页上下载实验单,经指导教师签字、确认收费后,凭单到稀土大楼C205预约实验时间。

(2)每周五10点到11点整预约下周实验,约满为止。

(3)如需要拷贝实验结果,请在预约实验时缴纳每张刻录盘十元现金的费用。

2、实验

请按照预约时间提前5分钟到达,超过预约时间10分钟将取消本次预约。

3、实验结果备份

经由指导教师签字,确认测试总费用后,使用新光盘刻录,结果保留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