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抓学风,同心协力促发展”——我院召开2019年学生工作研讨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03 】

研讨会现场

本网讯/狄瑶图/陈宇涛)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不断提升我院学生管理工作水平,3月3日上午,我院2019年学生工作研讨会在黄金校区稀土大楼C520召开,我院党委书记郭雁,党委副书记夏李斌,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学院主要学生干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上,我院学工办主任曹希西就规范学生日常管理、落实“学雷锋,创三好”先进班级评选办法、院学生文明寝室评定办法、各类学生奖助学金的评选办法等几个方面文件作了说明,汤浩对我院关于确定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的办法进行了解读。

分组讨论中,各小组成员围绕制度性文件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意见,就“如何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如何发挥两个学生队伍(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及助手作用”两个问题进行了重点研讨。各小组组长分别在总结阶段会上报告了小组讨论结果。

分组讨论

最后,郭雁作了总结讲话。郭雁说,这次研讨会很有意义,讨论很热烈,大家很有收获。郭雁对大家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多开展形式多样的研讨会,唤醒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更好地改进学风,引领成长;二是希望同学们树立牢固的角色意识,提升个人责任担当;三是希望同学们处理好成长过程中的四个关系:成人与成才的关系、激励与约束的关系、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学习与学习力的关系。

据悉,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旨在通过建章立制,完善学生工作管理体系,提高学生管理和服务的科学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