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留守一份真情,奉献一份爱心”沙地支教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18 】

本网讯(文/江星新 图/朱石长)三月是雷锋学习月,为弘扬无私奉献的美好精神以及引导留守儿童树立正确价值观,3月17日,我院团委学生会志愿者前往沙地留守儿童托管中心开展主题为“留守一份真情,奉献一份爱心”的支教活动。

活动前夕,志愿们齐聚一堂为沙地的小朋友们写信。次日,由我院六名志愿者组成的支教队伍前往托管中心,孩子们为他们的到来雀跃不已。志愿者们首先通过信件与孩子们一一配对,随后由志愿者们为其进行学习辅导。之后,志愿者给孩子们分发信件并帮助他们写回信。志愿者们还同孩子们做“竖蛋”、“你演我猜”等趣味小游戏,增进小组之间的友谊,为后来的信件来往打下基础。最后,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看到孩子们明媚的笑脸很感动,以往的活动过后就很难再见一面,一直都蛮挂心的,现在能够通过书信继续联系真是太好了。”志愿者肖俊说到。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为留守儿童送温暖,为他们弥补父母不在身边造成的感情缺失。在帮助孩子们的同时增强大学生的爱幼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