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工事务 > 正文

我院举行2017-2018学年第二期学术沙龙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23 】

本网讯(朱明彪)2017年12月29号下午7点,我院在稀土大楼C520学术报告厅组织了2017-2018学年第二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此次学术沙龙活动邀请的主讲嘉宾是研三的周头军。此次活动由我院研究生学生会组织,研究生分会和研一、研二研究生都积极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由吕超主持。

周头军讲的课题是晶界添加低熔点Dy-Fe-Co合金制备高性能烧结钕铁硼磁体。主要对稀土永磁材料发展及应用、稀土永磁材料产业技术发展及进步、晶界添加技术、稀土新材料展望这四个部分进行讲解。周头军所讲内容充实,层次性强,逻辑严密,所做研究也比较前沿,拥有良好前景。最后,他认真解答听众们的疑问,使大家受益匪浅。

我院举办“学术沙龙”系列活动,旨在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激励学院涌现一批活跃在科研前线的研究生精英,引导研究生进一步开拓视野、砥砺思想、启迪智慧,构建自由宽松、求实创新、百家争鸣的学术交流平台,激发研究生积极投身科学研究,为国家培养创新精神与科研意识并重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