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工事务 > 正文

我院举行2017-2018学年第三期学术沙龙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23 】

本网讯(雷志国)2018年3月11号上午9点,我院在稀土大楼C520学术报告厅组织了2017-2018学年第三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由我院研究生学生会组织,许海同学主持,研一、研二研究生积极参加,主讲嘉宾是研三的潘少彬、袁大伟两位师兄。

首先,由潘少彬作学术报告。他主讲课题是Co元素对Cu-3.0(Ni、Co)-0.7Si合金组织及其性能的影响研究,从背景介绍到试验方案,再到结果与分析和总结,都可以看出其对此合金体系的研究是很有系统性的。潘少彬所讲内容充实,层次性强,逻辑性严密,语言朴实但充满着有用的信息,讲的都是大家想要了解的实用技能。潘少彬所讲的里面有着不少创新点,最后,在讲完PPT里的内容的后,他认真解答了听众们的提问,使大家受益匪浅。紧接着演讲的是袁大伟,主讲课题为高强高导铜合金-Cu-Cr-Ag合金组织性能的研究,他为我们讲述了该合金的良好前景及其优异的性能,包括电学性能和力学性能,展示出的微观组织照片也让人赏心悦目。袁大伟言语幽默诙谐,大家都能轻松懂得其所讲述的内容,最后的一波心灵鸡汤也使大家受益匪浅。

我院举办“学术沙龙”系列活动,旨在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激励学院涌现一批活跃在科研前线的研究生精英,引导研究生进一步开拓视野、砥砺思想、启迪智慧,构建自由宽松、求实创新、百家争鸣的学术交流平台,激发研究生积极投身科学研究,为国家培养创新精神与科研意识并重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