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工事务 > 正文

我院举行2017-2018学年第五期学术沙龙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23 】

本网讯2018年3月25号上午9点半,我院在稀土大楼C520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17-2018学年第五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由我院研究生学生会组织,张景文同学主持,研一、研二研究生积极参加,主讲嘉宾是研三的王强、李嘉鹏两位师兄。

首先,由王强师兄作学术报告。他主讲课题是“NASICON型Na3V2(PO4)3正极材料的研究及改性”主要对正极材料的性能研究与改性进行讲解,和我们图文并茂的解释了什么是正极材料,及新型正极材料的应用。从王强师兄的PPT可以看出他制作PPT比较规范,每张图片及说明都比较清晰,同时他也把相关PPT制作技巧传授给了我们。李嘉鹏师兄所讲的主题为“Tb3+、Ce3+掺杂M3Al2O6(M=Ca、Sr、Ba)荧光粉的制备及发光性能研究”在他将近半小时里的讲座里他用着严谨的态度,诙谐的语言向我们讲述了他的一些研究成果,在场的人由于有不少人对李嘉鹏师兄所研究的方向并不是太清楚,不过他总能准确解释大家所不理解的专业术语,直到讲到大家理解为止。李嘉鹏师兄所讲的内容里面还提到了他已发表的文章,让我们明白,认真做科学研究还是会有不少收获的。最后,在讲完PPT里的内容的后,他认真解答了听众们的提问,使大家受益匪浅。

我院举办“学术沙龙”系列活动,旨在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激励学院涌现一批活跃在科研前线的研究生精英,引导研究生进一步开拓视野、砥砺思想、启迪智慧,构建自由宽松、求实创新、百家争鸣的学术交流平台,激发研究生积极投身科学研究,为国家培养创新精神与科研意识并重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