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工事务 > 正文

我院举行2017-2018学年第七​期学术沙龙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23 】

本网讯(袁继慧)2018年4月22号上午9点30,我院在稀土大楼C520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17-2018学年第四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由我院研究生学生会组织,郝齐齐师兄主持,研一、研二研究生积极参加,主讲嘉宾是研三的岳野师兄。

岳野师兄主讲的主题是“织构基础知识及试验样品制备”,师兄通过文字与图片的结合,详细的讲述了织构的基础知识及其在制备样品时需要注意的问题。然后岳野师兄从实际出发,结合其导师在新钢的博士后课题,理论结合实际,向我们阐述了0.3mm薄规格电工钢在生产中的应用,其研究的成果已应用于生产之中。从师兄的讲述中我们看到了其在试验上严谨的作风和不懈的努力,这种精神值得我们这些师弟师妹学习,且让我们认识到“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越野师兄在研究生三年做了很多的工作,才有这么多的学术成果,也看到他对工作的认真负责的态度,虽然内容很多,但师兄用精炼的语言向我们讲解了其所做的工作,听后觉得意犹未尽。

我院举办“学术沙龙”系列活动,旨在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激励学院涌现一批活跃在科研前线的研究生精英,整个活动内容丰富,会场气氛活跃。学生之间互相交流请教学习,拓宽了自己的视野,了解了相关或不相关的专业知识。大家纷纷表示, “学术沙龙”让自己受益匪浅,希望这样的活动传承下去,成为我院的一大特色。最后报告会在大家积极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