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工事务 > 正文

​【研究生教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隆重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07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隆重举行

9月6日上午8点30分,材料学院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于稀土大楼C520学术报告厅举行。我院党委书记郭雁,副院长赵鸿金、漆小鹏,副书记饶先发出席本次活动,全体2018级材料学院硕士研究生参加。

党委书记郭雁首先致辞欢迎全体研究生新生,并对江西理工大学和材料学院的历史和成就进行了概要介绍。江西理工大学创办于1958年,拥有专本硕博完整地培养体系,拥有多个国家级省级科研平台。学校扎根地方,服务地方,涌现出众多的杰出校友。郭书记最后勉励全体新生学习理工家训做一个“真材实料”的材料人。郭书记的介绍增强了全体新生对学校和学院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漆小鹏副院长主要对材料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师资力量进行了介绍,为外校考入的研究生新生介绍了材料学院在有色金属、稀土、锂电池、钨、新能源材料等方向的研究现状和相关的研究团队。欢迎大家加入材料学院各个导师团队。

最后饶先发老师总结了此次会议,勉励同学们再创佳绩。在做科研的同时也不要忘了多锻炼,参加些课外活动,并介绍了材料学院研究生会负责人曹西西老师。曹老师介绍了研会的组织结构,欢迎新人加入。

9月6日下午2点30在材料学院C520进行了导师见面会和2018级研究生新生班会。见面会上导师们分别就本人及所在课题组的研究方向,科研条件和成果进行了介绍,导师们十分欢迎各位新生加入自己的团队一起进行科研探索,纷纷留下联系方式以便继续深入的交流。来的导师中还有许多年轻的博士,他们富有科研激情,展示了材料学院的活力。其中叶恒云和许梁老师等人特地从南昌校区赶过来参加活动,热情欢迎大家加入南昌校区的团队。

导师见面会结束后,研究生秘书曾老师为同学们解读了硕士研究生手册,简要讲解了研究生阶段学习的特点,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学习。通过本次入学教育,相信2018级研究生新生对学院制度、研究生管理有了基本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