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工事务 > 正文

我院举行2018-2019学年第二期学术沙龙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03 】

本网讯(汤林胜)2018年12月2日上午8点半,我院在稀土大楼C520组织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学术沙龙。 此次活动由我院研究生会组织,杨莹同学主持,邀请的主讲嘉宾是研三的俞堃和钟怀玉。研究生分会和研一、研二同学都积极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活动。

首先,由俞堃作学术报告,他的主讲课题是MnCoY1-xTix合金的磁功能性质,从背景介绍到试验方案,再到分析与得出结论,内容充实,逻辑性严密,语言朴实,让大家充分了解了该课题目前的研究情况。最后他认真回答了听众的提问,为大家解疑辟惑。

紧接着作报告的是钟怀玉,主讲课题是不同电流对单体电池的影响及电池组配组研究。她用丰富的图表为我们讲述了不同倍率下的电池循环性能和发热情况,态度亲切和蔼,并在最后热情地与听众进行了讨论交流,使大家受益匪浅。

我院举办“学术沙龙”系列活动,旨在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激励学院涌现一批活跃在科研前线的研究生精英,引导研究生进一步开拓视野、砥砺思想、启迪智慧,构建自由宽松、求实创新、百家争鸣的学术交流平台,激发研究生积极投身科学研究,为国家培养创新精神与科研意识并重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