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江西理工大学2018年“先导教育奖”评选办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09 】

一、“先导优秀本科生奖”

1.评选对象及名额

在冶金与化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日制本科生中,每年度评选出10名(冶金与化学工程学院5人,材料与科学工程学院5人),每人每年奖金3000元。

2.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举止文明;

(2)非毕业班学生,刻苦学习、成绩优异,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总成绩排名学院专业班级前15%,目前无学分积欠;

(3)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艺活动,身体健康,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

(4)大学入学以来未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其他社会资助,冶化学院学生还需完成前一学年应完成的公益服务时间;

(5)认同广东先导稀材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

二、“先导优秀研究生奖”

1.评选对象及名额

在冶金与化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日制研究生中,评选出2名(冶金与化学工程学院1人,材料与科学工程学院1人),每人每年奖金5000元。

2.评选条件:

遵守校规校纪,德智体诸方面表现优秀,全部课程加权平均成绩80分以上,无补考科目,通过学位英语考试的二年级研究生,且读研期间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获评过校级“三好研究生”或“三好研究生干部”;

(2)在校内外各类学术科研、文体竟赛中获得重大奖励,为学校争得荣誉;

(3)担任过学生干部,且工作表现积极出色;

(4)公开发表了期刊论文(本人为第一作者或者导师为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

(5)有创造发明、重大发现或重大技术革新等科研成果;

(6)当年度未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其他社会资助;

(7)认同广东先导稀材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

三、评选程序

1.请有意向申请的同学在10月12日下班前前填好申请表和汇总表,电子和纸质材料由班级汇总交至各年级助理处,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2.优秀学生奖和优秀研究生奖采用学生自荐、学院初审,校学工部、研究生院汇总并公示、学校评审确定候选人、组织公开评选方式进行评选,最后现场决定12名获奖者(优秀学生奖和优秀研究生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