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随笔 > 正文

【运动会专题】年少有为不负卿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07 】

(文/阳玉洁)清晨的雨点已经消退,跑道上留下一滩滩水洼;安静了一个中午的赛场,重新由热情似火的鼓点点火燃。湿润的红色跑道,挺拔的坚定身影,你义无反顾地开始了1500米的征程。

刘佳斌,那个平日爱开玩笑的男孩,却在今天收敛起了笑容,干脆利落的黑色短发,简单帅气的暖橘色运动服,以及手腕上安静的白色腕套,你一脸从容。

站上起跑线,你紧抿嘴唇,看着蔓延的赛道, 默默地握紧拳头。周围的吵闹渐渐停下,气氛骤然紧张。一声令下,你飞马驰而出,刹那间,欢呼高涨。这是一场耐力的比拼,亦是一场毅力的较量。没有马作的卢飞快,也没有弓如霹雳弦惊,有的只是滴滴汗水,次次喘息。临近终点,你眉头微蹙,阔步向前,奋摆双臂,奋勇直冲,带着你的满腔热血结束这段征程。你脸上的严肃终于消散,恢复了平常一贯的笑容。

你青春年少爱追梦,一心只顾往前飞。没有千山和万水,只有寒风与远方。愿你一路奔跑一路歌,年少有为不负卿。